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培训 | 教务管理 | 质量管理 | 成绩查询 | 函授管理 | 同等学力申硕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管理>>教学改革>>正文
2020年长三角地区学分银行建设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2020-10-29     (点击次数:)

为加快落实《长三角地区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协作框架协议》、《长三角地区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有效推进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10月23-24日,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推进会在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召开。长三角一市三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分管校领导、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胡晓云,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彤,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应邀参会。

121F0

会议重点研究推进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筹建工作。与会人员针对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组织架构文件、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运行规章制度文件、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扩大)会议方案等开展交流研讨。

171E2

胡晓云在发言中提到,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在一市三省共同努力下,筹备成果显著,下一步将进一步明晰长三角学分银行定位,有效推进安徽省学分银行建设工作。

1D751

朱彤在交流中指出,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积极参与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前期筹备工作,在与兄弟院校合作过程中汲取宝贵经验,在省教育厅指导下,今后将不断提升安徽电大服务长三角学分银行建设能力及水平。

会议同时举办长三角区域学分银行建设暨学习成果认证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张伟远教授作“学习成果认证的研究与进展”主题报告,重点讲解我国关于学习成果认证的政策文件、国外认证模式及中国认证经验。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常务副主任鄢小平作“学分银行建设与运行”主题报告,介绍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建设、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的进展及成果,并交流国家学分银行建设构想。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作“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实践与研究”主题报告,分享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背景意义、功能定位、运行机制与下一步思考。复旦大学阚海斌教授作“基于区块链的长三角学分银行个人学习数据跨域流通平台”主题报告,重点介绍区块链在学分银行建设应用中研究进展与最新成果。一市三省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作为长三角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领域项目组成员,围绕区块链技术在学分银行中的应用展开深入研讨。

15E0A

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还赴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考察学习,了解平台功能建构、课程资源建设使用情况、课程共享流程等,学习有效经验。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445  2311447 Email:jxjyxy@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