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培训 | 教务管理 | 质量管理 | 成绩查询 | 函授管理 | 同等学力申硕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正文
关于2021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1-06-26     (点击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省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通知和要求,20219月第6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我校考点的考试组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本次考试将使用2018版考试体系,具体见附件):

1.疫情防控要求: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NCRE安全有序组织,按照国家、教育部、安徽省和马鞍山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见附件1),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本次考试仅限我校全日制在籍本专科生和在籍研究生报名。

2.报名及其缴费方式:

登陆https://ncre-bm.neea.cn(系统只在报名开始时段开放)网上报名及缴费(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关闭浏览器拦截弹出窗口的功能)。

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每名考生最多可报 3个科目,级别不限。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违规处理。

3.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日期为2021925日——27日。

考生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和考试地点均以《准考证》标注的为准,不得更改。

4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

报名时间:2021729:00——71218:00

缴费时间:2021729:00——71318:00

在以上时间内,须完成基本信息填报、信息审核确认、网上缴费等三项网上报名流程。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接收报名及缴费。考生须在通过审核后的24小时内缴费,否则系统将自动删除超时未缴费的报名信息,考生须重新填报。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将不予编排考场。

报名前请准备好电子版照片。电子照片要求为近期正面免冠、脸部清晰、包括双耳的完全头部标准证件彩色照片,像素为432*576(宽*高),文件大小在20KB200KB之间。报名照片还将用于证书打印。

(友情提示,报名和缴费尽量在规定时间段内的每个白天即9001800内进行操作完成。)

5.打印准考证方法及时间:

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打印考试准考证,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20219159:00

6.报名费用:80/.科次(执行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收费标准)。

7.报名咨询:咨询QQ:578299084QQ群二维码:说明: http://jxjy.ahut.edu.cn/__local/E/15/AA/41770B3AD0BDC43DF290E5CC542_2DDEB391_4048.png

咨询电话:2311449(工作时间内)。

8NCRE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2)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 MS Office 高级应用以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 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 50%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9.科目及软件:

1)从3月考试起,停考二级 Visual Basic 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 26);新增三级 Linux 应用与开发技术(科目代码 71)、四级 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 46)等三个科目。四级 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考试课程为“401402”。

2)从3月考试起,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9)和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等科目应用软件将升级到2016版(中文专业版),且需在考试机上安装IE9或以上版本。

3)有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2021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3

10.证书发放: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将证书发放到考点后,考生在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凭有效证件到考点领取证书。

考点直接领取证书不方便的考生,可以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证书直邮服务(另外付费)获取证书。考生在考后可登录NCRE官方网站(http://ncre.neea.edu.cn/)申请证书直邮服务,有关要求和申请流程详见该网站。

 

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仔细阅读本通知及附件,结合自身实际,按文件的规定与要求选择报考的科目与级别,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徽工业大学)考点

2021625

 


附件1

健康情况声明书

 

本人已知晓并理解、遵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关于考生个人(工作人员)健康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并做如下声明:

(一)本人不属于疫情防控要求14天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或自我隔离期内的人群。

(二)本人在考前14天内如实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体温和个人健康情况均正常。

(三)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咳嗽、发热等身体不适情况,我愿自行放弃考试或遵守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区域考试。

本人保证以上声明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知悉我将承担瞒报的法律后果及责任。

 

声明人(签字):

         期:

    电 话:

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序号

日期

体温

考前14

 

 

考前13

 

 

考前12

 

 

考前11

 

 

考前10

 

 

考前9

 

 

考前8

 

 

考前7

 

 

考前6

 

 

考前5

 

 

考前4

 

 

考前3

 

 

考前2

 

 

考前1

 

 

注:考试当天考点入场检查时需上交本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

 健康情况声明书.doc


 

附件2

20219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徽工业大学考点)

开考级别、科目与考试形式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时间

考核课程

代码

获证条件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分钟

201224

科目24考试合格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120分钟

201228

科目28考试合格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120分钟

201229

科目29考试合格

C++语言程序设计

61

120分钟

201261

科目61考试合格

Web程序设计

64

120分钟

201264

科目64考试合格

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65

120分钟

201265

科目65考试合格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120分钟

201266

科目66考试合格

三级

网络技术

35

120分钟

335

科目35考试合格

数据库技术

36

120分钟

336

科目36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技术

38

120分钟

338

科目38考试合格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120分钟

339

科目39考试合格

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

71

120分钟

371

科目71考试合格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90分钟

401403

获得科目35证书,
 
科目41考试合格

数据库工程师

42

90分钟

401404

获得科目36证书,
 
科目42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90分钟

401403

获得科目38证书,
 
科目44考试合格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90分钟

401402

获得科目39证书,
 
科目45考试合格

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

46

90分钟

401402

获得科目71证书,
 
科目46考试合格

 


附件3

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目录

级别

课程及考试大纲名称

一级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考试大纲(2021年版)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考试大纲(2021年版)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考试大纲(2018年版)

一级网络安全素质教育考试大纲(2019年版)

二级

二级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大纲(2020年版)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考试大纲(2018年版)

二级Java语言程序设计考试大纲(2018年版)

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考试大纲(2021年版)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考试大纲(2018年版)

二级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考试大纲(2018年版)

二级Web程序设计考试大纲(2018年版)

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考试大纲(2021年版)

二级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考试大纲(2018年版)

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考试大纲(2021年版)

三级

三级网络技术考试大纲(2018年版)

三级数据库技术考试大纲(2018年版)

三级信息安全技术考试大纲(2018年版)

三级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考试大纲(2018年版)

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考试大纲(2021年版)

四级

四级操作系统原理考试大纲(2018年版)

四级计算机组成与接口考试大纲(2018年版)

四级计算机网络考试大纲(2018年版)

四级数据库原理考试大纲(2018年版)

详细内容可以访问NCRE官方网站(http://ncre.neea.edu.cn/)获取。

附件【健康情况声明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445  2311447 Email:jxjyxy@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