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培训 | 教务管理 | 质量管理 | 成绩查询 | 函授管理 | 同等学力申硕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召开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洽谈会
2023-06-02     (点击次数:)

我校与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召开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洽谈会

61上午,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钢铁冶金专业1996届校友田国兵,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高文广办公室主任刘步乾、公司人力资源部配置开发室主任李艳明等一行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洽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冶金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明言代表学校对田国兵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对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的迅速发展高度赞扬,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顾明言介绍了学校在专业认证、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就,指出校友是学校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母校欢迎校友返校,了解母校的发展,凝聚校友对母校的情感。希望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母校发展,积极为母校人才培养建言献策。顾明言认为,双方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意味着学校与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在深化校企合作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库优势,进一步在研发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领域加强合作,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助力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在智慧基地打造、绿色低碳冶金技术上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支撑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田国兵详细介绍了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公司当前的发展情况、未来规划前景、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对我校学生在企业的表现高度认可。希望通过校企联动、共建人才培养合作机制,集聚双方优势资源,把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田国兵认为人生需要舞台,湛江钢铁经过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世界钢铁行业学习的标杆、对标的对象,湛江钢铁的进一步发展将为湛江钢铁青年施展才干、展现抱负提供足够的舞台和平台。他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安工大毕业的学生和双方校企合作培养的具有创新能力和未来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汇聚美丽的海滨城市湛江,助力湛江钢铁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与会双方人员还就党建、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与成长、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签订了“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有效推进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和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

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简称“湛江钢铁”)成立于2011年,是宝钢为满足我国华南及东南亚地区市场需求,在广东钢铁环保搬迁和上海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础上设立的现代化大型国有钢铁企业。是中国宝武集团下属宝钢股份全资子公司,宝钢股份四大基地之一。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以绿色、高效、低成本为原则,秉持循环经济和节约型社会理念,是一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高效率碳钢精品基地。

撰稿:赵焱 张志红 审核:岳朝龙)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445  2311447 Email:jxjyxy@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