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成教首页—考试管理部
 
系统信息管理部工作职责

系统信息管理部——负责各类信息系统、学籍管理、成绩管理、质量监控的各项事务。
1. 负责学院各类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行、维护与管理。做好学院教学管理系统、录播系统、远程学习管理系统、大屏幕等信息系统的维护与管理,保障各类系统工作正常。

2. 负责学籍管理各项工作。每学期核对、调整并确认一次在籍学生信息,会同学历部、函授部做好每年的学籍处理工作。

3. 负责学生成绩管理工作。负责每学期成绩报告单制作、调整、名单更新工作,阅卷成绩的回收与协调,成绩输入、成绩单整理、归档、保管等工作,做好课程成绩不及格的信息统计及汇总工作,为学籍处理提供及时准确的相关数据。

4. 负责招生录取后新生分专业名册编制、新生学号编制工作,及时准确的汇编新生信息进行教育部学籍平台注册,并分发给学历部和函授部进行教学组织与管理。

5. 负责办理新生转学转专业、退学、休(复)学籍管理工作。

6. 负责学生证办理、学生在籍证明开具工作。做好毕业生毕业证、结业证、肄业证办理和档案整理工作。做好每学年毕业生数据汇总,整理,上报工作。负责组织与协调每学年毕业生摄像工作,会同学历部、函授部做好毕业证书发放工作。

7. 负责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工大)考点的管理工作,做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组织、安排和过程管理等考务工作。负责考生准考证发放、合格证领取工作。负责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关费用的结算与管理。负责考点软件系统升级、硬件设备维护与管理。

8. 负责计算机实验教学的安排、落实,负责学院计算机房设备的维护与管理,做好计算机房、设备使用日志工作。

9. 负责学院所有资产设备的计划申报、购置协同、入库建帐与使用管理。

10. 负责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

11. 负责服务器房的设备管理与维护,负责学院网络系统、监控系统管理与维护、保障工作,负责全院教学设备的管理工作。

12. 负责继续教育学院网页的系统管理、更新、维护工作。

13. 结合岗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本部门的业务工作研究。

14.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