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培训 | 教务管理 | 质量管理 | 成绩查询 | 函授管理 | 同等学力申硕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报>>正文
安工大继续教育简报2017年第1期
2017-05-09     (点击次数:)

2017年第1期(总第135期)

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         2017年3月31日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班主任是维护学院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加强班级管理、规范学习行为管理中发挥着积极的、重要的作用。为做好班主任的管理工作,上好新生入学教育课,使2017级新生能够了解和掌握学习过程中对学院教学环境、教学管理及有关规定的应知应会,推进良好班风学风的提升,我院于2017年1月11日(周三)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晏群院长主持。

会上,晏群院长用PPT演示了入学教育课的课件方案,详实细致地从六个方面解读了入学教育的内容构成与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点强调了学籍管理有关规定的要点所在,要求班主任在入学教育课程中积极引导学生认真阅读学生手册的各有关管理文件内容,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意识。与会人员对会议的形式与内容表示高度认同,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形成共识,表示按照学院要求把好新生人口关,积极从2017级新生抓起,共同推进学生正确学习观念的树立、良好学风的形成,提高办学绩效。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质管部)

继续教育学院开学首日教学运行秩序井然

2月15日,是继续教育学院新学期学生上课的第一天,晚上6时50分,值班人员提前到岗,教室里已经有很多学生在等待上课,老师们均早早到岗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当晚共有2015级、2016级的27个班级上课,从教学值班记录反映情况来看,首日教学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出勤良好,师生精神饱满;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学楼环境卫生整洁干净,继续教育学院新学期教学运行开局良好。

2月12日,继续教育学院全院职工报到上班后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开学准备工作中,学院主要负责人要求有关部门对教室课桌椅及环境卫生、粉笔板擦、多媒体设备、照明设施、卫生环境与设施等教学场所、设备、环境进行扎扎实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学历部就本学期总课表和教师通讯录、学生签到表、业余班值班表等各项常规工作均在规定的时间按要求准备到位。

2017级的新生将在19、20号报到,自第二周开始上课。(质管部)

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17级校本部成高新生报到入学

继续教育学院于2月19日至20日进行成高2017级校本部新生入学集中报到注册工作,经过两日的集中办理,本科报到率80.5%(应报到553人,已报到445人),专科报到率75%(应报到232人,已报到174人)。据截止3月10日的数据统计,2017级新生实际到校报到注册学生共2895人,其中:专升本1420名,专科1475名;业余688名,函授2207名,总报到率为91%(专升本学生报到率为92%,专科学生报到率为91%),为历年新高。

学院在本届迎新工作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尤其在学费收缴工作上,依托校财务处开发的微信缴费平台交费,变以往的现场现金交费或刷银行卡缴费为现场微信缴费,不仅简化了缴费方式,方便了学生,也极大地提高了学费收缴率,取得显著绩效。

现场微信缴费是学院首次应用于迎新工作中,为确保新模式新机制的安全稳定,保障迎新工作平稳有序,上学期末,院领导主持院务会专项研究布置迎新工作,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的通知》,在迎新宣传、场地导引、环境布置、学费收取、教材购领、转学转专业办理、入学资格复查、学籍注册等各环节均进行了细致部署。尤其收费环节上,与校财务处进行充分的沟通,并得到财务处从平台管理、数据处理到专人现场处置的大力支持。由于前期各项工作考虑周全、准备充分,招培部精心组织,全院上下协调配合,整个新生报到注册过程有条不紊,平稳有序,开创了迎新工作新模式。

迎新期间,分管校领导葛芦生副校长专门莅临新生报到注册现场,逐一查看了各个报到注册流程,了解报到注册情况,并亲切慰问工作人员。

报到注册的新生已于2月20日开始正常上课,开学第一天,由各班的班主任对新生进行系统的入学教育。(办公室、招培部)

继续教育学院完成函授站教学巡查工作

自2016年10月始,学院启动对函授教学巡查工作,寒假里完成了对阜阳函授站、泾县函授站和芜湖函授站的教学巡查,结合之前已进行的站点巡查,至此,全部完成计划中8个站(点)的教学巡查工作。教学巡查主要是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听课、召开学生座谈会、学生问卷调查和查看教学档案材料等方式对函授站进行教学工作检查与指导。从巡查的情况来看,各站(点)能够按照面授安排计划组织教学,总体教学秩序良好,但是,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学生出勤率总体不高,有些函授站(点)教学档案材料不齐全、不太规范。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函授站(点)及时改进。学院将根据巡查结果兑现各函授站的教学课酬等工作酬金列支。

为进一步规范函授站教学行为,不断提升函授教学质量,我院制定并印发《关于加强函授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函授教学巡查工作实施细则》,建立了函授站教学巡查制度,学历部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各函授站的面授教学安排制定巡查计划,在各函授站(点)面授期间开展教学巡查,改变了以前对函授站检查的随意性,使对函授站的检查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促进管理规范性,提升函授办学质量。(学历部、招培部)

我院圆满完成第4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组织工作

第4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2017年3月25-28日举行,本次共有2160人报考(2190科次),共涉及4个级别12个科目,考生主要来自安工大及安工大工商学院的在校生,另有少数社会考生。

国家考试中心于本次考试全面实施考试报名、缴费、考试科目、考生信息确认等事项的网络化管理,考试报名、缴费的网络管理由省考试中心负责,考试科目、考生信息确认由各考点负责。此项改革极大地方便了考生报考程序,但对考点的考试组织、信息化管理及系统技术支持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

我院作为学校NCRE省考试中心安徽工业大学考点,之前,参加了由省考试院组织的考试培训工作会,参加了由市考试院组织的“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及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考试工作会。学院于考前召集全体监考及考务人员召开考务会,传达国家考试中心、省考试院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强调工作纪律,制定考场守则,严格按国家级考试项目要求部署落实各项工作细节。

在历时四天的考试过程中,省市考试院的巡考人员进行了全程巡视,对我校考点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考场纪律平稳有序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办公室)

我院完成2017年成高招生专业信息核验工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用全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管理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并做好2017年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17]1号)相关精神和要求,我院积极与学校教务处进行联系,核验我校在现行全日制教育本、专科专业目录范围内有全日制在籍生的专业开设情况,对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专业目录,对我校成人高等教育开设的专业名称进行全面梳理,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上报工作,并一次性通过省厅初审。根据教育部最终核验结果,2017年我校设置成高招生专业共68个,其中专升本专业66个,高起专专业2个,上述专业信息将作为2017年成高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基础数据。(招培部)

报:省教育厅高教处、发展规划处,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成处,校党政领导

送:各专业学院、校有关部、处、室

发:各成教分院、函授站、教学点,院各部、室

--------------------------------------------------------------------

本期编辑:许冬梅 校对:赵焱 审稿:晏群 印数:10份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445  2311447 Email:jxjyxy@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