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培训 | 教务管理 | 质量管理 | 成绩查询 | 函授管理 | 同等学力申硕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报>>正文
安工大继续教育简报2016年第1期
2017-05-09     (点击次数:)

2016年第1期(总第131期)

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         2016年4月16日

葛芦生副校长到继续教育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2月26日上午,分管校领导葛芦生副校长到继续教育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葛芦生副校长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现场查看了我院各办公场所、教室、远程录播室及有关环境设施,询问我院开学工作情况和教学准备工作。

院领导就学院的开学准备工作、老生入学报到注册工作、2016级迎新工作以及我院2016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工作举措和面对的有关问题作了简要汇报,葛芦生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我院开学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学期继续教育如何稳定办学规模、提高办学效益、强化教育质量、提高学生上课出勤率、积极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26日时值我院老生报到注册的一天,葛芦生副校长来到学生报到现场、教材发放现场,了解学生报到注册情况,查看教材发放情况,与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我院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工作,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假期前后就做了充分准备与工作安排。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学费划扣、制作报到注册表、教材征订入库上架、教学任务的调整、变动与调度、成绩管理维护和补考学生数据以及多媒体教室设备维保等,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由于准备充分,整个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3月4日,我校2016级新生将报到入学注册。 (办公室)

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16级校本部新生集中报到入学工作

根据学院迎新工作安排,我院2016级校本部新生集中报到注册工作于3月4日 —5日进行。应报到新生924人,集中报到注册762人,集中报到率82.5%。

我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上学期末召开院务会专门研究迎新工作,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2016级新生迎新工作的通知》,安排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在迎新宣传、班主任聘任、学费收取、教材发放、转学转专业办理、新生入学教育、入学资格复查、学籍平台注册等具体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整个新生报到过程有条不紊。

集中报到注册工作得到了校财务处、市建设银行湖东路支行的大力支持,派专人在现场办公,现场为308名新生的学费划卡缴费提供了便利快捷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新生入学注册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鉴于成高学生工学矛盾的特殊情况,入学注册工作将以零星的方式延续至3月底完成。

校本部2016级新生已于3月7日 正常上课,首次课由班主任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目前教学状态良好,秩序井然。 (学历部)

学校保卫处走访调研我院安全稳定工作

4月13日下午校保卫处朱英锁副处长一行针对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走访调研我院,调研工作组介绍了2016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就《安徽工业大学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与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进行意见征求。

我院主要负责人对学院2015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向工作组作了介绍,总结了学院在综治工作上的有关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围绕成教楼的治安管理、夜大学生夜晚上课的安全、安防设施的隐患排查等谈了所开展的工作及有关建议,并与工作组进行了较为广泛、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会上,工作组代表学校与我院签订了《2016年安徽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办公室)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落实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3月28日 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会议工作要求。

支部书记晏群同志组织大家逐一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主要精神传达提纲、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等材料。

学习会上,晏群同志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和教育系统违纪案例,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崇德向善和遵规守纪相结合,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化作风建设,带动教风、学风和院风。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责任体系,学院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实效,学院支部拟在机关党委指导下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我院圆满完成第45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工作

国家考试中心面向社会考生组织实施的第45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2016年3月26-29日举行,我院作为省考试院设立的安徽工业大学考点,按有关文件工作要求圆满组织了本次考试工作。为期4天的考试,共涉及4个级别12个科目,安排考试44场次,以来自安工大及安工大工商学院在校生为主的考生2017人参加了考试。

NCRE作为一项国家级考试,我院一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遵照省考试院的有关工作要求,以《考务管理规则》和《考务手册》为指导,考前认真完善终端管理系统,精细化实施系统调试,精心安排考场及监考人员,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工作,以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落实。

在考试期间,市考试院组织巡考组对我院考点的考场进行了巡视,对考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信管部)

我院当涂教学点组织召开2016年度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工作,我院当涂教学点于4月9日 在当涂职教中心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会议。我院当涂教学点设站单位当涂职教中心校长刘元国、副校长王万明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赵文清、副院长俞惠平、招生培训部主任王平等应邀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全体授课教师、班主任和教学点的管理人员,会议由教学点负责人夏树光主持。

会上,刘元国校长代表设站单位讲话,他要求教学点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加强过程监控,稳步发展,提出教学点要以创建安徽工业大学优秀函授站(点)为目标,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创特色、树品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赵文清副院长代表学院讲话,他感谢教学点所有工作人员和教师付出的辛勤劳动,围绕远程课程资源建设及教学改革、学分制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目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并就有关教学与管理工作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所有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一定要严谨,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做好教育和教学的研究,从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会后,发放并回收了31份《安徽工业大学函授站(点)任课教师调查问卷》。院领导还就有关经费管理、教学点的进一步建设与设站单位领导、教学点负责人进行了积极地沟通与交流。 (学历部)

报:省教育厅高教处、发展规划处,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成处,校党政领导

送:各专业学院、校有关部、处、室

发:各成教分院、函授站、教学点,院各部、室

--------------------------------------------------------------------

本期编校:赵焱 审稿:晏群 印数:10份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445  2311447 Email:jxjyxy@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