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培训 | 教务管理 | 质量管理 | 成绩查询 | 函授管理 | 同等学力申硕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报>>正文
安工大继续教育简报2015年第2期
2017-05-09     (点击次数:)

2015年第02期(总第128期)

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        2015年7月14日

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出席我校中天函授站2015届学员毕业典礼

7月8日上午,我校成人高等教育中天函授站2015届学员毕业典礼在常州中天钢铁集团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润、中天集团副总裁赵金涛、中天集团副总裁王建伟、中天集团总经理助理林铖、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文清等相关领导及全体146名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中天集团副总裁李军主持。

陈润副书记在典礼致辞中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所有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们勇敢进取、创造伟业;希望学员们敢于担当、勤恳履职;希望学员们独善其身、兼济天下,并激励学员们继续学习,将所学的专业知识更好地应用到未来工作生活中。赵金涛副总裁在典礼的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中天钢铁集团取得的产业成就,创造了可喜的人才培养规模,对于毕业的员工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规划,作出榜样;二是扎根岗位,苦干实干;三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并鼓励学员们继续努力学习、工作,迈向更高的发展平台。

王建伟副总裁宣读《关于表彰2013级优秀班干部、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表彰决议,陈润副书记和中天集团领导为获奖学员颁发了优秀干部和优秀毕业生奖状和奖品,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来自电气自动化技术专科班学员于长海和冶金工程专业本科班学员刘娟利分别代表学员发表讲话,感谢中天集团的培养,对安工大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深切的感动和感谢,他们以自身的经历表达了学历教育可以真正地学以致用,在今后日子里将更好地把学习的科学知识和工作技能结合起来。

赵文清副院长代表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中天集团互赠纪念品。

中天函授站2015届毕业生为该站首届毕业生,在顺利毕业的146名学员中,本科76人,专科70人,授予学位9人。 (函授部)

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

2015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校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继续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我院组织全体职工,专题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会上,学院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纪委书记张国宝在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安徽工业大学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方案》。

学院领导强调,要认真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和《安徽工业大学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方案》,要深入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刻内涵,要结合自我岗位工作,切实做好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的自查自纠,自觉直面问题,努力解决问题。专题会上,学院领导就做好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自我学习,自觉提高廉政意识、法制意识和底线意识,提高自身修养与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坚持学院民主生活会、党政联席会、学院院务会制度,加强群众监督,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形成纠正不正之风和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构建透明、融洽、高效、奋进的院风;三是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加强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修订学院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四是加强院领导一线工作调研,加强群众路线,多深入基层,多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关心职工利益,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和谐的工作氛围,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办公室)

立正风 肃正纪 推进继续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为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正风肃纪、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我院召开专题工作会,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安徽工业大学“正风肃纪、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开展职业道德和法制纪律教育,进行工作动员,推进专项活动、专题教育在我院的有序开展和落实。

学院主要负责人强调,要认真学习学校有关文件材料,深刻领会专项活动、专题教育的内涵,加强自我修养,提升自我素质。专题会上,学院领导结合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中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就做好我院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六项措施:一是学院将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的自身工作安排,不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研讨,加强调研,正确处理好理论学习与工作业务的关系、处理好公务接待与“四风”建设关系,构建透明、融洽、高效、奋进的院风;二是努力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学习型学院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工作中树立“管理中寓服务,服务中寓管理”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努力提高职工自身修养与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加强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整治,立正风、肃正纪,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修订学院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打破“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有责无责一个样”的局面,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向“能干、实干、勤奋干”的同志倾斜,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四是加强函授教学规范化管理,强化对函授站(点)调研巡查工作,加强函授站的制度建设,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将措施切实落入实处,明确合作办学的责权利,推进函授站的设站单位对函授教学管理的规范化;五是加强院领导一线调研工作,加强群众路线,多深入基层,多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关心职工利益,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和谐的工作氛围;六是加强组织建设,加强群众监督,坚持学院民主生活会、党政联席会、学院院务会制度,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形成纠正不正之风和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克服“混日子、撂挑子、做样子”倾向,增强工作的实效性,推进继续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办公室)

我院完成2015级学生的注册工作

至2015年5月8日,我院对录取入学的2015级业余、函授新生的入学资格进行了审查,并完成上传教育部学籍注册平台审核工作。在2014年录取的2015级6898人中,实际注册入学5495人(其中尚有72人处于前置待查状态),其中专科3073人、本科2422人,总注册入学率为79.7%。全部的审核工作将于7月31日全部结束。 (信管部)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2015年度函授教育教学工作会

我校2015年度函授教育教学工作会由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于5月23日上午 在江苏省常州市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函授站顺利召开。我院晏群院长、赵文清副院长、招培部王平主任、函授部方菲副主任到会,省内外11个函授站(教学点)所在设站单位负责人、函授教学管理负责人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招培部王平主任主持。

会议对2013-2014年度函授教学管理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2014年度的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通报,对获得2013-2014年度优秀函授站和函授教学管理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结合中天函授站2015届毕业生的毕业答辩同期举行。会议前期,组织会议代表分组观摩了毕业答辩现场。

以《规范流程、强化质量、创新模式》为主题的会议工作报告总结了2013-2014年度函授教育教学工作的工作状况、存在的问题与取得的成果,分析了继续教育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一是务必自觉坚守办学规范;二是务必自觉提升办学水平;三是务必自觉创造办学特色。

在我校2014年成高招生工作情况的通报中,介绍了2014年招生工作中教育厅高教处对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介绍了我校在招生、录取中的一些具体做法以及对于所发生的有关情况处理结果及采取的相应措施,总结了招生工作取得的成果,通报了各函授站2015级新生的注册情况,并对2015年成高招生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各函授站要加强办学的规范化建设,坚决杜绝违规办学事件的发生;二是设站单位要加强对函授站建设的投入,加强对函授教学管理的投入;三是各函授站的生源组织中招生宣传上要实,要切实按照我校既定的招生简章进行宣传,切不可委托中介组织生源。会议还就我院本学期试点的远程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试点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会议的主题报告及招生情况的通报,引起参会代表的高度重视与热烈反响,通过优秀函授站代表、先进工作者的发言及会议的交流研讨,与会代表们就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总结出的经验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对函授教学管理工作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函授站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为促进函授站(点)的规范管理、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的举行,得到中天钢铁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提供了优良的会议场所与条件,做了大量的会务组织与接待工作,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奠定了基础。 (函授部)

我院开展2015届函授教学毕业答辩抽查工作

为加强函授站(点)教学管理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我院近期组织开展了关于函授教学毕业答辩的检查工作,由学院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于5月23日 、5月30日 分别赴江苏中天函授站和南钢教学点对2015届函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进行抽查。

工作中,院领导听取了函授站点关于毕业答辩的组织与安排工作,查阅了参加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分别旁听了有关专业的答辩。中天函授站的答辩老师分别由我校的教师和企业的老师组成,学生均作了答辩PPT;南钢的答辩老师主要由企业高级职称及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学生的课题基本均来自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答辩过程及流程的设置规范有序,毕业答辩取得良好的效果。院领导对函授站为毕业答辩所做出的规范、细致、周全的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针对毕业设计(论文)文本格式上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中天函授站共有专升本4个专业,77名学生参加答辩,顺利通过答辩学生76名;南钢教学点共有专升本2个专业,54名学生参加答辩,全部顺利通过。

函授站(点)的毕业答辩工作得到所在企业人力资源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我院领导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领导就企业的培训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函授部)

滁州市地税稽查系统业务培训在我校开班

5月15日上午,为期5天的滁州市地税稽查系统业务培训在我校成教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滁州市地税局稽查局副局长孙家强、滁州市地税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樊力群、来安县地税局副局长马义林、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晏群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全体67名学员和继续教育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俞惠平副院长主持。

孙家强副局长在开班讲话中对学员在学习期间提出了希望及要求,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己,回报单位;晏群院长代表学校及学院对全体学员来我校参加业务培训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及本次培训班安排的基本情况。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设有新行政诉讼法及涉税案例分析、房地产行业检查及案例分析、稽查证据采集与固定、财务报表涉税分析、企业所得税核算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税务稽查人员素质要求与沟通、塑造税务稽查队伍执行力等内容。

培训班邀请了省高院和省地税局的多位专家进行专题讲授,提升了培训层次和水平,专家们精辟的见解、渊博的知识都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培训期间,滁州市地税稽查局有关领导来我校对培训班进行了督查与指导。 (招培部)

中天函授站2015届毕业生代表组团回访母校

7月9日 ,江苏常州中天函授站组织2015届20名毕业生代表组团访问安徽工业大学。

回访团一行在中天函授站负责人组织下,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文清、函授部副主任方菲带领,先后游览了学校佳山和秀山校区校园、继续教育学院成教楼的教学、实验场所,参观了冶金学院国家级实验室和机械学院实验室,体验了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料和文化氛围。在实验室,毕业生代表认真聆听了学院实验中心教师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历程的介绍,观看了有关先进实验设备和丰硕成果。在振华图书馆内,学习和了解了图书条码的排序规则和电子检索方法。

参观访问中,毕业生们纷纷感慨、羡慕母校为学生提供了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学习氛围,深感在学习中可以运用如此多先进的设施是一件多么幸福且幸运的事。

通过毕业生代表回访母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函授毕业生对母校的了解,增强了感情,促进了企业和高校之间的交流,扩大了对我校的社会宣传和影响,构建了校企合作新的交流平台。 (函授部)

报:省教育厅高教处、发展规划处,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成处,校党政领导

送:各专业学院、校有关部、处、室

发:各成教分院、函授站、教学点,院各部、室

--------------------------------------------------------------------

本期编校:杨佩海 审稿:晏群 印数:10份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445  2311447 Email:jxjyxy@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