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招生培训 | 教务管理 | 质量管理 | 成绩查询 | 函授管理 | 同等学力申硕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与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交流
2023-08-06     (点击次数:)

  7月31日至8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率队赴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交流。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冶金机械专业1993届校友高助忠,公司总经理助理、钢铁冶金专业1998届校友陈章明,公司副总工、研究分院院长刘光辉等热情接待了王先柱一行。我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财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大冶特钢人力资源部、装备部、焦化厂、钢管厂、研究分院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50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公司在职人员参加活动。

  王先柱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情况,感谢大冶特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对百年特钢的红色传承以及在航空航天、核电等高端特种冶金材料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扬。王先柱指出,校企双方具有相似的发展背景和红色基因,将携手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探索高层次人才合作培养的方式方法,共同开展大冶特钢在职员工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践行学校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高助忠介绍了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管理、产品结构、发展理念等,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在技术支持、人才输送、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方面给予的帮助支持,对学校近年来办学治校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高助忠指出,大冶特钢秉承“诚信、创新、融合、卓越”的理念,坚持“价值、品牌、创新、绿色、智慧、幸福”六位一体发展思路,已成为全国钢铁行业的佼佼者。希望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方面精准对接,拓宽合作空间,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加强基地建设,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会上,王先柱和高助忠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双方就党建、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展开了深入交流,观看了百年特钢宣传片。

期间,王先柱一行还和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校友成长经历的分享以及对母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建议,参观了中信泰富特钢党史馆、汉冶萍广场、460钢管数字化工厂,了解大冶特钢的发展情况,并对50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的公司在职人员进行了相关信息采集。

(撰稿:徐孟午 审核:张志红 王海川 )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联系电话:0555-2311445  2311447 Email:jxjyxy@ahut.edu.cn